洒脱一点

曾经我很在乎别人怎么想我 我会去看每个人给我留下的评论 我知道我拥有很多爱我 支持我的人 但是每一次最后我都是为了那些用语言攻击我的人去做出改变 反而经常忽略了真心对待我的她们 每次到头来才发觉我是不是反了 我竟然还想要讨好那些对我恶劣的人 想要做的事情都会不停迟疑了 生怕人家会怎么想。但是,我现在已经学会怎么更洒脱一点 敢恨敢爱 做事不果断的后果 只会浪费自己的时间。
我很敬佩我们羽球界小戴姐姐 他的潇洒 可以一直听到报导说可能奥运之后退役 去探索好多自己没干过的事情 当然都是自己的选择 谁也说不定 更何况是从媒体编辑过的内容 但这些都不关事 主要我喜欢她的阶段性目标 她说连明天的事都说不定 怎么去预测明天 甚至2020的事情 说这句话可以感觉到很洒脱 但是却也洋溢着自信。
她 三个月养伤期间瘦了6公斤 再复出比赛的时候 整个人感觉更不一样了。她清楚自己的目标 更是用行动去实践 我真的很喜欢他的低调 悄悄把一个个给实现了 外界人们看到的都是又是六块肌 又是那么的成熟 心理素质又那么的强大 那都是默默积累的。
我就是那么一个理想化的人 时常忽略了这一路上的小确幸 或是小问题 把东西都放太远看了。所以每次一想到结果 我就会变成缩头乌龟 做事情也变得不踏踏实实了 侥幸的心理就会因此而产生。 那么成功的她都踏踏实实把每一样小事情都做好了 也很享在其中 我觉得很幸运啊 我自己处在的圈子就有个那么好的榜样我可以学习的。先踏实做了再说 因为其实这世界上你真的预测不了事情 每天的变化真的很快 快得我们都没察觉。我小时候还在志愿的空格填上科学家呢 还想着当上科学家之后 发明一样比爱因斯坦的电灯泡还伟大的东西 结果呢现在是一位正在打拼的羽毛球初学者 所以说我以后的状态又会变成什么 我自己也说不定。
先豁出去 干一把 因为路往往是自己走过来之后 回头一看才知道自己其实很酷。我可不想从别人口中看世界是怎么样的 每个人都睁开眼 可是有几个人真的用自己的眼睛去看?


Comments

  1. 认清目标我觉得很重要
    加油
    马来西亚酸民太多,你们要顾虑的也太多,要一直保持自己的目标,为什么你要打羽球?你要做个怎样的羽球选手?我相信当你的信念到一个境界,你就会像小戴一样不去顾虑那么多的打球,这样会呈现最好的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打球 其余的我不会想知道 更不会受干扰 加油

      Delete
  2. 加油吴小妹~真的 现今社会的人太喜欢去评论别人了(很令人想翻白眼)因为随便说说不用负责啊...而且不管做什么都会有人喜欢说东道西的..所以有时候真的不要太在意...虽然看到或听到这些评论多多少少会让人怀疑自己 但是试着问问自己的内心、想法、初衷,再去判定自己该怎么做...不是所有意见都是适合自己的...
    自己才能决定自己要走着什么样的路、创造什么样的人生 :) 加油喔~~也希望你的伤势快快痊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别怀疑自己 没有人能够去定义你的天地

      Delete
  3. 你的文章真的让我。。。。服。 加油⛽。 你是可以的

    ReplyDelete
  4. 首先 迎合别人期望这个点 本身是没有错 。
    比如 小时候 父母总是说 只要乖乖 就会赞美你 给你糖果吃。
    乖乖这点 就是父母当时对我们的期望
    再具体点 有些父母总是期望孩子考好成绩 达到了 就有赞美 好成绩 就是父母的期望
    换句话说 迎合他人期望 是没有错 不过 要建立在三点的情况之下 而恰恰是人们无法做到的
    1. 正确的
    2. 是与自己的志向
    3. 在你能力所能到的
    就好比 我父母要我跟 吴小姐一样厉害 成为羽球国手 可是我身体本身就虚弱 连照顾自己都不行了 谈何成为运动员?
    这, 显然超出我能力所及。
    二 或许我很有运动天赋 可我不喜欢读书 父母却逼我读书 不让我运动 这 不但浪费了自己的天赋 也因为兴趣不在 就算会进步 可成就注定不高
    因为 没兴趣的东西 你是无法主动去做的 往往需要动力。
    酸民的立场 不外乎就是四个字
    爽与不爽
    支持你的 赢了 赞你 三天
    因为爽
    你输了 全世界的酸民都骂得你一无是处 为什么?
    因为他们不爽
    就是那么简单。
    活在别人期望没错 只不过前提是 别人的期望 也跟你内心期望自己的方向与目标是一致的
    毕竟 这事情不是黑白 而是充满模糊地带的灰色
    而完全不在乎他人的眼光 就是自我了
    所以 潇洒得来 又对得起自己 还有你身边所有人 才重要
    为何是自己为先呢?
    因为 只有你 可以决定你人生的方向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这个比喻真的很好 不用对得起他们 对得起自己 还有爱你的人 因为人的精力真的有限

      Delete
  5. 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一脚印,去实现你的梦想吧!加油!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