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

我姐平时话不多 他是整个大学里科系成绩最好的那种 有多少个科目就拿多少个A 要是我有不懂的地方 我可以请教他 那他呢 可就没人可以请教了 一切都靠自己搞定 他真的很拼 半夜三更我起来上厕所时 书灯下的他还在埋头苦干 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我知道每样工作都有各自辛苦的地方 可是我觉得我姐特别特别辛苦 也许也是因为他的妹妹是一位运动员 职业生涯比一般毕业出来工作的人还要早。初中的我开始了职业生涯之后 也算是开始工作了 身为姐姐的他也会感到少许压迫 说完全没有是假的 心里肯定也想着赶紧出来工作了 不想再麻烦父母了 但是他忘记了我和他的情况完全不一样。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比一般人的职业生涯还要提早开始 也提早结束 运动生涯结束后的我们也会像是羔羊迷了路 因为我们手上的学历是空白的。
虽然他一路走到今天 都是靠奖学金全拿 因为他不论成绩,态度都真的很优秀 (不是我要夸奖我姐) 但他还是觉得自己麻烦父母 想赶紧出来工作 拿份乐观的薪水 。 现在的她已经是刚刚毕业的硕士 离博士学位只剩下最后几步 我相信只要她想要 这个博士学位 他肯定也能拿到 只是又得多耗几年的问题 那是他不愿意耗的时间。
我姐她一个人在外面肯定受了很多委屈 都自己扛下来了 因为在家里人面前我姐都展现的很完美 我爸妈根本不需要操心他。可是我知道这一切哪儿有那么容易 她很善良 不想麻烦他人 所以她会尽自己所能 能自己搞定的都会靠自己完成了。所以每次见到她时 都是辉煌的成绩单 成功录取的邮件 还有一等奖的成绩。看不到的她半夜在熬 受苦 担心的那一面。
她希望在家人面前呈现的样子是完美 不必操心的 因为他真的很爱家里的每一个人 那我只能希望他在受委屈的时候 能有一个人去听她的倾诉 能让她投靠 至少给她一个肩膀。但是她喜欢的人在世界的另一端 就是那么恰巧 爱上了就是没有理由的。如果有天我姐累了, 想靠在他肩膀上也靠不到 想牵个手都碰不到对方 想要个拥抱来释放心里的受的委屈也没办法。一直以来不明白 为什么爱上了一个只能隔着屏幕视频 感觉不到体温 那么遥远的他 需要他的时候 又没办法站在你面前的他。直到我看了“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后明白 如果爱能解释的话 那就没有人会因此而痛苦了。真的爱上了 才明白 不是我姐要选择异地恋 而是爱上了 是没有理由的 不管距离有多远。 
我希望你能好好爱她 因为她很善良 把爱都给了身边的人 却没舍得留给自己。

Comments

  1. 首先 爱情这个东西本身是虚无的两人在一起 无非就是得到互相的陪伴 鼓励 难关一起度过
    而喜欢不喜欢 则是催化剂
    毕竟日久 自然会生情。
    说到你姐姐 想必她的出发点是 好的 毕竟 不让家人担心 是好事
    既然你担心你姐姐 那你也可以成为她的倾听者 两姐妹烦恼喜事一起分享 相当于 多一个人来陪伴着她。
    至于恋爱 情感 我没有谈过恋爱 不知道。
    可是 喜欢人 是一个很神奇的事情 因为人本来就是复杂 所谓的情感 根本不是 数据理论所能解释的。
    不过 既然喜欢了 相伴到老自然是好事
    可是喜欢 对方却给自己带来痛苦 思念感 越来越深 却无法解决 这样 就要多多思考了。
    每个人的坚强 是有限的 或许 不是她不想说 只是 找不到适合的人 也担心说自己的问题 好像把负面能力抛出去般 不好。
    既然如此 身为妹妹的你 若可以成为她心中的倾听者 会是个很不错的事情。
    一切负面能量 收久了 就好像气球充气 迟早有一天会爆发的。
    切记
    ........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