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

每当看到人家说 都挺好 是一种无奈。我在想你们这些大人 卖什么关子啊 明明可以直话直说 是在隐藏什么秘密啊 搞得好像电视剧里经历风风雨雨的主角一样 难道你在拍剧嘛?
错了 不想说 是因为说了人家也不懂 那说的用意又是什么 博同情? 得到同情也解决不了问题 干脆不说好了。那人家问怎么了 也只能回答:挺好的...... 这也是我曾经最讨厌的答案 因为我觉得有什么不能说的?
这句子 背后藏着的故事和无奈 要是能用言语表达那没什么不能解决的事情了。就好像背井离乡打拼的游子 接到爸妈的电话 只能说 这里都挺好;那些拿着爸妈的血汗钱来到大城市上课的大学生 一边啃着面包 一边埋头读书 接到爸妈的电话 只能说 这里都挺好;失业的男人 接到老婆的电话 只能说 这个老板都挺好 还升我薪水了...... 说都挺好 只是不想让人家碰触 只要一碰整个人就会因此崩了。
从头到尾都是一个人在走 所以才不愿意去和不理解人的人从头到尾说一遍。 说白了 在他们面前 你只是在卖惨 说了 对事情没有任何帮助 只会招来多一个人的嘴巴。现实就是这样显摆着......
其实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会和你是身同感受的 不是吗 顶多有那么个机缘 刚好遇到一样和你面临着差不多一样困境的人。其余的 只能说 挺好的 不是吗?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