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您

现阶段,这位中医师把我的肠胃调理得特别好。我是从别人口中认识了这位医术高明的中医师。他住得特别隐蔽,要不是给他治疗的人感觉效果特别好然后自己愿意帮他宣传,我想我根本找不着这位医师。他的店里挂着不是很显眼的招牌,装潢也并不怎么样,更别说打什么广告了,但预约的人都排到了几个月后了。
他一天顶多给安排了四位病人,尽管预约的人真的很多。他就是那么守原则,然而我就想不明白了,为啥一天不多接点单呢? 他说:“那就不和一般的医院一样了吗? 让病人在检查单位把该检查都检查。然后只负责看个报告结果, 给你开个药就把你打发走了。”
他出门的包里随时备着针,我说你这可不吓人嘛,人家以为你出门带针干嘛呢? 原来他是为了预防身边的路人出现紧急状况时,这个针可以扎通血脉。不懂的人可能取笑他,但是被他救过的那些人肯定感受到他的温度。
富有的为了治好癌症,都会大手笔地请他过去治疗。但是这位中医师还是原则不变,不管你多有钱也好,还是多贫穷,他还是会根据病患的严重性去选择优先给比较严重的病患治疗。他不愁衣食住行也不缺钱,但是他非常地地低调,一心想要用自己熟悉的领域去帮助更多的人。
每次治疗的过程,我们都会聊满三个小时。他愿意分享,也不会因为年龄,经验或者高度让我觉得我和他有所差距。他会很耐心地和我分享他在我身上扎的穴位,用意在哪里,怎么去配针,应该配合什么动作。这让我觉得他真的很用心在对待每个病患,也让我们觉得这条与病症搏斗的路上不仅仅是自己一个人。
你说在大家眼里那么高明,他也没有停止学习或者进修过。毕竟中医这科那么深奥,而且现在的疑难杂症和以往相比都完全不一样了。人类的进化和免疫让以前的疗法对现在的病症起不了任何效果了,所以他必须不断地去进修。他不想成为那种让钱去定义他治疗态度的大医师 而是成为不辜负每一位愿意相信他的能力的人。
他不准备扩大店面,只打算用心去想办法把前来的病患治好了,无止尽地潜心进修,然后尽可能把这方面的知识传达给理解的人,让更多更多的人受惠。
我回国之前,他给我留下一句话:“ 度量变大了 能包容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了 那么对这个世界只剩下的只有感恩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